Thursday, April 9, 2009

青少年匪黨日夜幹案‧文良港南北花園成罪案黑區

南北花園是繼旺沙馬朱後,成為文良港另一個罪案黑區。(圖:光明日報)

這塊空地是發展商保留來作為興建警亭,可是讓居民引頸長盼的警亭始終沒有出現。(圖:光明日報)
1 of 2(吉隆坡)繼旺沙馬朱之後,南北花園“冒起”成為文良港另一個罪案黑區。花園居民自3年前開始不斷面對各種罪案威脅,成群結隊的青少年匪黨不分日夜出沒幹案,讓居民不管在任何時候都提心吊膽過日子。

有至少30年歷史的南北花園約有數千名住戶,居民主要為華裔。《光明日報》今日(週四,4月9日)早上走訪該花園,訪問的3戶居民當中,便有兩戶曾經遇劫,另一名受訪者則是鄰居曾被爆竊。

乘坐摩多持刀搶劫

居民指出,南北花園約3年前開始就不停發生許多罪案,從搶劫、爆竊、攫奪各式各樣的都有,同時,罪案並沒有在特定時間或時候才發生,不管是白天或夜晚都會有人遇上。

他們指出,這些匪徒一般都是友族同胞,年紀看起來只有十多歲,行兇時都是乘坐摩多且持有武器如刀片、小刀甚至是巴冷刀。

他們披露,晚上有許多年輕人成群結隊地聚在路旁喝酒抽煙,有時還有打架情況。

由於這些青年來歷及聚在一起的動機不明,讓居民不得不提防他們。

他們表示曾經針對這情況向警方報案,不過情況依舊沒有改善。

警方有事才來巡邏

“過去也有看到警方到來巡邏,不過很久才看到一次,又或者有事他們才來,這樣根本對改善治安沒有幫助。居民唯有自求多福,不管任何時候都得小心翼翼。”

他們說,南北花園旁邊有塊發展商在附近興建商業中心後保留的土地,有關土地是為了讓警方設立警亭,不過迄今都沒有設立。

記者進行訪問時,居民還提醒記者出外要小心,以免被匪徒盯上。

居民1
兩度遇劫狗被毒死

61歲的維琪(退休人士)指出,她曾兩度遇劫,除了家裡被爆竊之外,她本身也曾經被搶走金項鏈,損失數千令吉。

居住在南北花園逾30年的她說,她曾經養狗防賊,不過卻被匪徒給毒死了。

“在這裡沒有安全可言,我很少出門,聽到摩多聲都會提高警覺,這些都是大概3年前開始的。”

居民2
搶學生20元刺一刀

不願透露姓名的華裔夫婦指出,他們的孩子曾經在去年11月,早上6點多前往學校的途中,被一群巫裔青年搶劫,而且被刺了一刀,留院3天。“我孩子只是個學生,身上只有20多令吉也被搶走。”

在當地居住了十多年的他們說,當時兒子被兩名友族青年圍堵,他奮力反抗後,卻有另一群青年跑出來,還刺了他一刀,導致他到深切治療室接受治療。

他們聲稱早幾天也聽到附近一名婦女在白天被搶,當時只見那名婦女喊了一聲,過後便見一輛摩多快速駛走。

他們表示只希望警方可以多給予關注,不要以警力不足為理由,任由匪徒為所欲為。

居民3
鄰屋爆竊盡少出門

居民在當地約7年時間的少婦李美蓮(37歲)指出,她的鄰居曾經在不久前,屋子被爆竊。

她表示常常聽聞當地有許多罪案發生,因此自己也小心提防。

“我出門時都儘量小心看看四周的情況,晚上也儘量少出門。”

警官警局聯絡電話

查卡利亞通過《光明日報》公開本身手機號碼,並且公佈冼都警區6警局聯絡號碼,以及各警局局長的手機號碼,6警局分別為冼都警局、文良港警局、敦拉薩路警局、旺沙馬朱警局、增江警局及甲洞警局。

冼都警區主任查卡利亞(助理總監)手機: 019-6000829
辦公室 03-26102222 ,分線2200
冼都警局 03-26102222
局長:西瓦古瑪(首席警長)
手機: 019-3235523

文良港警局 : 03-40232222
局長巴蘇基(首席警長): 012-6156029

敦拉薩路警局: 03-21412222
局長馬諾卡侖(首席警長): 017-2990388

旺沙馬朱警局: 03-41492222
局長米斯帕尼(首席警長): 019-6006777

增江警局: 03-62572222
局長:理川卡利(首席警長): 019-2840007

甲洞警局: 03-62742222
局長:理川沙烈(首席警長): 019-25874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d Your Ads Here!

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