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如何安装360安全卫士









功能:还优化系统性能,可大大加快电脑运行速度。

http://www.zshare.net/download/77313371b861f638/

Saturday, June 12, 2010

2010年UPSR, PMR, SPM, STPM 及 STAM考试时间表

Tarikh peperiksaan awam bagi tahun 2010 iaitu untuk UPSR, PMR, SPM, STPM dan STAM telah dikeluarkan oleh Kementerian Pelajaran Malaysia. Diharapkan ini akan menjadi panduan kepada mereka yang akan menduduki peperiksaan ini untuk membuat persiapan lebih awal.

UPSR 2010 – Ujian Pencapaian Sekolah Rendah

Ujian Bertulis >> 21 – 23 September 2010

PMR 2010 – Penilaian Menengah Rendah

Ujian Bertulis >> 5 – 12 Oktober 2010

SPM 2010 – Sijil Pelajaran Malaysia

Amali >> belum diumumkan

Ulangan >> 22 – 23 Jun 2010

Ujian Bertulis >> 22 November – 16 Disember 2010

STAM 2010 – Sijil Tinggi Agama Malaysia

Ujian Lisan >> 12 – 23 Julai 2010

Ujian Bertulis >> 18 – 27 Oktober 2010

STPM – Sijil Tinggi Pelajaran Malaysia

Ujian Lisan >> September 2010

Ujian Bertulis >> November – Disember 2010

Sila hubungi talian berikut untuk mendapatkan maklumat terkini;
UPSR : 03 – 8884 3382
PMR : 03 – 8884 3394
SPM : 03 – 8884 3330
STAM : 03 – 8884 3340

Untuk muat turun jadual SPM 2010 sila click SINI.

Wednesday, June 9, 2010

揭電話詐騙手法‧網絡語音技術

(馬六甲)加入甲州商業罪案部已有15年的岑振強警監對匪徒所採用的各式各樣詐騙及失信手法,可說是了如指掌,因為他在任期間曾偵破多不勝數的詐騙失信案。近年來讓許多民眾聞之色變的電話詐騙活動,如電話綁架、電話抽獎等詐騙活動的手法,更是全在他的掌握之中。

為免許多民眾“前仆後繼”的上當,岑振強通過《光明日報》揭穿電話老千的行騙手法,並向廣大民眾傳授防老千招式。他披露,電話老千多是利用網絡語音技術,從電腦撥電到受騙者的手機。通過這個方法,老千可以用任何公司、住家或個人的電話號碼撥出電話,比如以A公司的電話號碼撥出,接電話者的來電就會顯示A公司的號碼,以此除去受騙者的疑慮、戒心和防備。

“以信用卡被盜刷詐騙案為例,現在的老千還盜用某家銀行或國家銀行的電話號碼,讓受騙者誤以為對方真的是銀行職員,繼而上當。”

他指出,這類案件增加中,老千的手法層出不窮,除了以電話號碼取得受騙者的信任,對科技的操作也熟練。

老千掌握戶頭資料

“提款機是與電腦連線的,所以一旦受騙者按照老千的指示到提款機輸入密碼,老千便能藉由電腦線上服務(Online)掌握受騙者戶頭的所有資料。”

他披露,除了上述詐騙手段,近年在全國各地盛行的詐騙活動包括電話通知事主接獲法庭傳票、電話綁票、電話通知信用卡或提款卡被盜用等詐騙活動。

“根據資料顯示,假綁架案的受騙者很多並非富有人家,市民一旦接到這類電話,首先要衡量自己的經濟情況是否“值得”綁匪冒險綁架和勒索,並立刻聯絡警方。”

外國罪犯串通本地人

他說,類似的電話詐騙案手法和點子是由外國“引進”,外國罪犯串通本地人幹案後,騙到手的錢都是進入本地人的銀行戶頭。

“一般上動腦的是外國集團,動手的是本地人,所以往往被捉到的都是本地人。以前騙子是隨便亂打一個電話號碼,現在卻更進一步知道受害者身邊人的動向。”

岑振強說,資訊的發達已為海內外的犯罪集團開啟一道更方便互通、交流及合作的大門,因此,警方不能墨守成規,必須自我提昇知識,並掌握和瞭解更多的犯罪行為。

說三語換角色
老千調整劇情

老千的幹案手法會隨著劇情的演變和民眾的反應作出“調整”。岑振強指出,海內外犯罪集團不但“聯營”策劃各類電話欺詐案,還推出“進階版本”,即不斷變換角色和橋段,以及說出一口流利的華、巫、英語,以加強受騙者對他們的信任。

“比如電話假綁架勒索案,最初幹案者以華語通過電話聯絡受騙者,而且沒有孩子的哭聲,但這兩年來老千陸續加入英文版本及孩子悽慘的哭聲,以加強效果,讓受騙者誤以為親人真的被綁了,一時情急亂了陣腳,以致更容易上當。”

冒充法庭職員警員岑振強說,電話老千佈下的騙局有時推陳出新,有時是換湯不換藥。

他舉例,數年前發生的“中獎”案,老千自稱來自香港或澳門,致電恭喜事主中獎,惟條件是事主得匯入一筆手續費才能領取獎金。不過,隨著這種手法被媒體揭發後,老千再換新花樣,即冒充法庭職員致電通知事主觸犯條例,並謊稱案件已被帶上法庭處理,除非事主願意花錢消災。

他說,在這之後,老千為了加深效果,又更改故事版本,通知事主的銀行戶頭被不法之徒盜用,作為洗黑錢的用途,跟著老千會建議事主把戶頭的存款提出來,匯入另一個戶頭,以避免麻煩。

“這次除了有法庭人員,還加上警員和銀行職員的角色,而且還是華、巫、英三語齊下。”


兒被綁失蹤‧誤信可脫綁
貧婦遭友人騙5萬

在查案過程中,岑振強坦言難免會碰到一些處於“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案主,令他百感交集。他說,曾經有一名50多歲的貧窮婦女,同時面對丈夫的離世和兒子被綁架的噩耗,為了救出兒子,她誤信一名友人的說詞,結果東籌西借了5萬令吉,最後才發現受騙,落得“人財兩空”的悲慘景況。

提及這件事,岑振強娓娓道來說,事主在兒子失蹤後,才發現原來兒子被綁架,可是令事主摸不著頭腦的是,他們家境貧窮,怎會成為綁匪的目標?因此,事主很肯定綁匪綁錯人。

“數年來,一直沒有肉票的下落,剛好一名相識的男子上門找事主,說有她孩子的消息,只是需要一筆錢疏通。結果事主真的聽信友人的話,不管三七二十一東湊西借,最後借到5萬令吉,並交給對方。可是,錢交出後,她等了很久都不見對方告知兒子的下落,才發現自己受騙,立即報警。”

岑振強指出,這名騙子為避開警方的追查,東躲西藏,警方花了超過一年的時間才把他揪出來,最終成功將他控上法庭。

“騙子早已花光所有的錢,雖然警方無法幫事主取回這筆錢,但總算逮到嫌犯,算是對事主有個交代。遺憾的是,事主還是失去孩子。”

緊記2事降低受騙機率

1. 涉及綁票活動的匪徒一旦罪名成立,唯一的刑罰是死刑,因此,真正的綁匪不會為了數十千令吉的贖金而幹案,但電話綁匪卻常為了迅速騙得人人輕易可取出的金錢,而只向上當的小市民索取數十千甚至是數千令吉的贖金。

2. 一般綁匪在致電給肉票家屬談判贖金等事項時,通常都會速戰速決,以免警方偵查到他們撥打電話的地點,從而追蹤到他們所處的位置,但電話綁匪卻恰恰相反,他們總是為了避免上當者向其他家屬求助,或另行撥電話聯絡“肉票”,以確認他是否被綁架,而採取“拖” 字訣,即通過恐嚇方式阻止上當者在把款項通過銀行匯給他們之前掛斷電話。

電話詐騙活動類型

電話綁架──老千撥電指事主孩子或家人已被他們綁架,要求事主通過銀行匯款方式把贖金匯給老千。

電話抽獎──老千通過撥電話或發簡訊方式指事主抽中大獎,並要求事主先把一筆為數千令吉的手續費匯給他們,以便他們把巨額大獎交給事主。

電話信用卡──老千撥電指事主的信用卡或提款卡被盜用,要求事主通過網絡銀行或銀行提款機進行一些程序,藉此誤導事主把款項匯進他們的戶頭。

精通8语擅长百种语言

精通8语擅长百种语言交流 17岁女生要做希拉莉

二零一零年六月九日 下午四时五十四分

(北 京9日综合电)中国内地一名女中学生近日从3000名世界各地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上海世博会乡村馆“宁波滕头馆”形象推介大使。令人称奇的是,这位 17岁的女生精通8种语言,还能用逾百种语言跟世界各地人士简单交流。她梦想成为“中国的希拉莉”,被内地网民称为“中国最牛的中学生”。

这 位神奇的中学女生名叫周由希,原籍浙江永嘉,目前在北京顺义天竺中学读初三。上海世博会宁波滕头馆全球海选馆长组委会近日宣布,经层层选拔,周由希在 3000多名来自中国、德国、英国和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竞选者中,分数名列第3,受聘为该馆的形象推介大使,她日内将到世博会推介滕头馆。

现代“孟母”为女儿搬家逾10次

周由希学外语从英文开始,掌握英文约用了4年,其他韩语、日语等则学了2、3年。她学外语有3大要诀:直接跟外国人交流、重复看原版外语电影和唱外文歌。父母为给她更好的学习环境,曾10多次搬家,俨如现代版“孟母三迁”。

搬往内蒙古学蒙古语

周爸爸称,为让女儿学纯正地道外语,他们先后搬了10多次家。为学蒙古语他们搬往内蒙古;为学朝鲜语他们搬去东北朝鲜族聚居的延边,住上半年或1年。寒、暑假还把她送到外国人家中生活,期望有一个外语学习环境。

看电影唱歌交友学外语

周由希透露,自己学习外语有3大秘诀:一是看外国原版电影,二是唱外国歌曲,三是主动交外国朋友。她说自己看第一部英文电影叫《小鹿斑比》( Bambi),表示已数不清近十年看了多少遍。

由希家租住地离北京语言大学不远,她在那里如碰到留学生谈话,会细心聆听。她说:“我亦会上前求教,跟对方要电话,双方有空就见面聊聊。”她就是这样认识了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学生吉来,学会了西班牙语。

“把英语学好,学习其他语言就特别简单。”周由希表示,法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等虽发音不同,但很多词根相通,可以举一反三。她都是先掌握每种语言的字母,然后到单词,再到短语和句子。

~源自光华日报

健康小知识 你知多少

  • 一個人的健康有60%是靠自己照顧,包括適當的營養、保養及修養、接下來15%是靠遺傳、10%是社會條件、8%醫藥,以及7%源自次於氣候和地理條件等因素。
  • 疾病的種類可分為身病和心病。疾病的成因包括基因遺傳、毒素累積、酸化體質、缺乏及失衡營養,以及壓力等
  • 健康的2大隱憂,則是無知及疏忽。
  • 遇到不開心或壓力大的時候,就以吃東西來放鬆自己,這是錯誤的紓解心情方法。
  • 人們應適當調適自己的心情,並可選擇勤於運動、或是聽些自己愛聽的音樂等方式,舒緩自己的心情。
  •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賦予健康的定義,包括應變力強、能適應環境的各種變化、能夠抵抗一般性感冒和傳染病、體重得當、身材均勻、頭發有光澤、無頭皮屑、眼睛明亮、反應明銳及思緒清楚、善於休息、睡眠良好等。
  • 2002年馬來西亞10大死因,有冠狀動脈心臟病、腦血管疾病包括中風、下呼吸道感染、慢性阻礙肺疾病、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氣管及支氣管肺癌、公路意外、肺結核、血尿及腎積水。
  • 根據2003年馬來西亞半島男性10大癌症中,以肺癌佔13.8%為最高,接著是鼻咽癌、白血病、直腸癌、前列腺癌、胃癌、淋巴瘤等。
  • 在2003年馬來西亞半島女性10大癌症中,乳癌佔31%為居高,接著有子宮頸癌、大腸癌、子宮癌、直腸癌、卵巢癌、白血病等。其中前個病症是與荷爾蒙有關,荷爾蒙的原料則是來自脂肪。
  • 體內環保的4大要素是,喝足夠的水、酵素、纖維、益生菌。
  • 人們偏愛煎炸、油膩的食物,加上小孩及大人都特別喜愛多糖的甜食,造成身體中大腸直腸“中毒”,造成人們生病。

少女離家首日遭性侵

(吉隆坡)14歲的少女洪彩雯失蹤2個月的新聞見報後,洪父便接獲一名女子來電提供女兒的下落,終在雙溪威一排店屋找到女兒,將她接回家。原來洪彩雯是隨一名來自沙巴的巴士司機離家出走,第一天就遭對方性侵,她與這名司機“同居”一個月後,對方再把她“轉手”給另一名40幾歲的同鄉,過後就不再出現,使得洪彩雯與這名陌生男子同居了一個月。相繼被兩名巴士司機性侵,她將近一個月沒來月經,不排除已經懷孕。

洪彩雯的父親洪國成週三(6月9日)在馬華聯邦直轄區公共投訴局主任陳元虎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在女兒失蹤的報導刊登後,他隔天中午12時就接獲一名神秘女子的電話,指知道他的女兒在雙溪威一間店屋樓上。

“我馬上驅車趕過去接回女兒,但女兒初時以為是警察上門捉人而將房門鎖上,我向她表明身份,他還是不肯開門,我只好在門外苦等,並勸了她許久,她最終才肯收拾東西跟我回家。”

司機將少女交同鄉後失聯

他披露,女兒是與一名來自沙巴的工廠巴士司機同住,當天他接走女兒時,並方並沒有在家。

“我很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的讀者致電慰問我,也很感激提供情報給我的公眾。”

另一方面,陳元虎指出,洪彩雯於4月12日離家當天,先跟隨一名30幾歲來自沙巴的巴士司機同住在斯理聖陶沙的住家長達一個月,並在第一天就遭男子性侵。

他續說,一個月後,男子就把彩雯帶到雙溪威交給另一名同鄉(工廠巴士司機),兩人在雙溪威的店屋樓上住了一個月。

“彩雯說,第一名男子將她交給第二名男子後,就沒有再出現或聯絡她,而她與第二名男子是不認識的。”

他指出,兩名男子相信是熟悉彩雯的家庭背景和狀況,並看準彩雯的性格叛逆及入世未深,誘拐她離家出走。

“我會帶彩雯到武吉阿曼警局報案,然後再到醫院做身體檢查。目前我們掌握兩名男子所住的地方及電話號碼,我們會把資料交給警方調查。”

月事遲1個月疑懷孕

馬華士布爹河邊村支會婦女組主席劉素華在與少女洪彩雯談話之間,知道她被兩名男子性侵後,也發現彩雯的月事已經延遲了將近一個月,不排除彩雯已經懷孕。

等檢查報告出爐她說,她將安排彩雯到醫院做身體檢查,再看下一步如何做。

“貧窮家庭在忙於工作而無暇照顧孩子,加上孩子在叛逆時期很容易誤交損友,所以家長應與孩子多溝通。”

此外,馬華聯邦直轄區公共投訴局副主任容永良說,由於彩雯目前未滿16歲,是未成年少女,因此不管雙方是在你情我願的情況下,兩名沙巴男子都是犯了強姦罪。

“由於現在我們還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彩雯被性侵,所以在檢查報告出爐前,我們還不能做甚麼,不過,若證實她的確遭性侵,警方將採取行動控告兩名男子。”

不堪父母打罵離家

已平安回家的少女洪彩雯說,她是在搭巴士時認識巴士司機,由於不堪父母嘮叨,尤其每次從外頭回家母親就對她又打又罵,因此她才會與剛認識一週的巴士司機離家出走。

“我知道父母到處找我,我也曾想過要打電話給他們,但最後還是打消念頭。”

洪彩雯不願說明為何不打電話回家的理由,她在記者會上並不多話,對於媒體的詢問也只是點頭和搖頭。

被恐嚇沒身分證會被捉

少女洪彩雯說,這兩個月來她沒有遭兩名沙巴男子軟禁,可以自由出入及使用手機,男子也會給她零用錢買食物吃,並沒有讓她挨餓。

“我幾乎都是呆在房間,很少踏出房門,男子說我身上沒有身份證,恐嚇我說如果他不在家時就不要到處亂跑,否則會有警方逮捕我。”

她指出,由於她離家時沒有攜帶衣物,所以第一個沙巴男子就買了些衣服和日用品給她。

“經歷這一次的離家出走後,我答應不會再離家,也不會再和兩名沙巴男子聯絡。”

另一方面,洪彩雯的母親郭佩芳也說,若當初將身份證交給彩雯收藏,事情的發展可能不會比現在來得複雜。“我罵她也是因為她每次都很遲回家,甚至幾天不回家,加上她常常不聽我的勸告,我是希望她好才會罵她。”

父親洪國成則希望女兒的事件能作為社會人士的借鏡。


新聞背景
送弟搭巴士後失蹤

14歲少女洪彩雯因經常逃課,所以已於去年遭學校退學,之後就在小食中心的雜飯攤位打工。4月12日上午11時,她送弟弟搭巴士上學後,便失去音訊,連續兩個月都沒回家,也不與家人聯絡,令人家憂心不已。

據彩雯的母親郭佩芳指出,之前也曾離家出走,但往往一週後就會回家,但這次一走就是兩個月。家人事後從彩雯的記事本中尋獲多名疑是馬來巴士司機的名字及電話號碼,記事本內也記錄彩雯已有交往的男朋友。由於彩雯喜歡搭乘巴士到處閑逛,家人相信她是在那時取得這些電話。

在彩雯失蹤期間,家人曾多次出外派傳單尋找她下落,還多次撥打她的電話,但不成功,家人雖三度報警,但警方卻叫他們耐心等候消息。由於有消息指出,有人曾在斯里聖淘沙看見彩雯打扮得花枝招展,家人非常擔心她被人欺騙,從事不道德行業,在無計可施下,洪氏夫婦唯有向馬華聯邦直轄區公共投訴局主任陳元虎尋求協助。

~~源自光明日报

Thursday, June 3, 2010

semakan tawaran ke Tingkatan 6 Bawah

Pelajar lepasan SPM 2009 boleh membuat semakan tawaran ke Tingkatan 6 Bawah bagi tahun 2010 mulai 3 Mei 2010. Tawaran ke Tingkatan Enam ini diberi kepada mereka yang memenuhi Syarat Kelayakan Masuk Ke Tingkatan 6 2010 yang telah ditetapkan oleh Kementerian Pelajaran Malaysia.

Semakan Tawaran

Semakan ke Tingkatan 6 ini boleh dibuat dengan dua cara iaitu;

  1. Melalui laman web Kementerian Pelajaran Malaysia di Semakan Tawaran Tingkatan 6 2010.
  2. Secara sms dengan menghantar MOET6KPNo. Kad Pengenalan dan hantar kepada 15888.

Pendaftaran

  • Pendaftaran pelajar baru Tingkatan Enam Bawah tahun ini adalah pada 10 Mei 2010.
  • Mereka yang terpilih perlu mencetak surat tawaran secara online dan membawanya semasa mendaftar nanti.

Rayuan

  • Mereka yang tidak mendapat tawaran ke Tingkatan 6 ini boleh membuat rayuan ke Jabatan Pelajaran Negeri berkenaan melalui pengetua sekolah asal murid dengan mengunakan Borang T6BKK mulai 10 Mei 2009.
  • Syarat-syarat untuk membuat rayuan boleh dirujuk di Syarat Kelayakan Masuk Ke Tingkatan 6 2010.
  • Tarikh tutup membuat rayuan ke Tingkatan 6 adalah 1 Jun 2010.

Pertukaran Jurusan

  • Mereka yang ingin menukar jurusan iaitu dari Jurusan Kemanusian kepada Jurusan Sains atau sebaliknya perlu membuat permohonan.
  • Permohonan pertukaran jurusan hendaklah dikemukakan melalui Pengetua kepada Jabatan Pelajaran Negeri berkenaan.
  • Permohonan pertukaran jurusan perlu dibuat dalam tempoh 24 Mei sehingga 27 Mei 2010.

Pertukaran Sekolah

  • Dalam Negeri – mengikut tatacara biasa dan diputuskan oleh Jabatan Pelajaran Negeri berkenaan.
  • Antara Negeri – pemohon perlu melapor diri terlebih dahulu di sekolah pusat Tingkatan Enam di mana murid telah ditempatkan, dan membuat permohonan pertukaran antara negeri melalui Pengetua sekolah tersebut seperti biasa

PLKN

  • Bagi mereka yang sedang menghadiri kursus PLKN dan telah mendapat tawaran Tingkatan 6 perlu memaklumkan kepada sekolah yang telah ditempatkan untuk pendaftaran lewat selepas tamat kursus PLKN.

Matrikulasi

  • Mereka yang telah ditawarkan pengajian ke Kolej Matrikulasi tidak akan ditawarkan untuk memasuki Tingkatan 6. Jika pelajar berkenaan menolak tawaran ke Kolej Matrikulasi dan ingin masuk ke Tingkatan 6, mereka perlulah membuat permohonan.

Maklumat

  • Jika mempunyai sebarang pertanyaan mengenai pengambilan kemasukan ke Tingkatan 6, sila hubungi Jabatan Pelajaran Negeri yang terdekat atau mana-mana sekolah yang ada menawarkan kelas Tingkatan 6.
  • Sebarang pertanyaan juga boleh dikemukakan kepada Kementerian Pelajaran melalui Pn. Norchahaya Abd. Ghani di talian 03 8884 9456 atau En.Md.Jamal Hj.Bongkek 016 220 8322 atau En.Selamon Kosrin 03 8884 9352 dan no. faks 03 8888 6673.

Add Your Ads Here!

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