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健康小知识 你知多少

  • 一個人的健康有60%是靠自己照顧,包括適當的營養、保養及修養、接下來15%是靠遺傳、10%是社會條件、8%醫藥,以及7%源自次於氣候和地理條件等因素。
  • 疾病的種類可分為身病和心病。疾病的成因包括基因遺傳、毒素累積、酸化體質、缺乏及失衡營養,以及壓力等
  • 健康的2大隱憂,則是無知及疏忽。
  • 遇到不開心或壓力大的時候,就以吃東西來放鬆自己,這是錯誤的紓解心情方法。
  • 人們應適當調適自己的心情,並可選擇勤於運動、或是聽些自己愛聽的音樂等方式,舒緩自己的心情。
  •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賦予健康的定義,包括應變力強、能適應環境的各種變化、能夠抵抗一般性感冒和傳染病、體重得當、身材均勻、頭發有光澤、無頭皮屑、眼睛明亮、反應明銳及思緒清楚、善於休息、睡眠良好等。
  • 2002年馬來西亞10大死因,有冠狀動脈心臟病、腦血管疾病包括中風、下呼吸道感染、慢性阻礙肺疾病、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氣管及支氣管肺癌、公路意外、肺結核、血尿及腎積水。
  • 根據2003年馬來西亞半島男性10大癌症中,以肺癌佔13.8%為最高,接著是鼻咽癌、白血病、直腸癌、前列腺癌、胃癌、淋巴瘤等。
  • 在2003年馬來西亞半島女性10大癌症中,乳癌佔31%為居高,接著有子宮頸癌、大腸癌、子宮癌、直腸癌、卵巢癌、白血病等。其中前個病症是與荷爾蒙有關,荷爾蒙的原料則是來自脂肪。
  • 體內環保的4大要素是,喝足夠的水、酵素、纖維、益生菌。
  • 人們偏愛煎炸、油膩的食物,加上小孩及大人都特別喜愛多糖的甜食,造成身體中大腸直腸“中毒”,造成人們生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d Your Ads Here!

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