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少女離家首日遭性侵

(吉隆坡)14歲的少女洪彩雯失蹤2個月的新聞見報後,洪父便接獲一名女子來電提供女兒的下落,終在雙溪威一排店屋找到女兒,將她接回家。原來洪彩雯是隨一名來自沙巴的巴士司機離家出走,第一天就遭對方性侵,她與這名司機“同居”一個月後,對方再把她“轉手”給另一名40幾歲的同鄉,過後就不再出現,使得洪彩雯與這名陌生男子同居了一個月。相繼被兩名巴士司機性侵,她將近一個月沒來月經,不排除已經懷孕。

洪彩雯的父親洪國成週三(6月9日)在馬華聯邦直轄區公共投訴局主任陳元虎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在女兒失蹤的報導刊登後,他隔天中午12時就接獲一名神秘女子的電話,指知道他的女兒在雙溪威一間店屋樓上。

“我馬上驅車趕過去接回女兒,但女兒初時以為是警察上門捉人而將房門鎖上,我向她表明身份,他還是不肯開門,我只好在門外苦等,並勸了她許久,她最終才肯收拾東西跟我回家。”

司機將少女交同鄉後失聯

他披露,女兒是與一名來自沙巴的工廠巴士司機同住,當天他接走女兒時,並方並沒有在家。

“我很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的讀者致電慰問我,也很感激提供情報給我的公眾。”

另一方面,陳元虎指出,洪彩雯於4月12日離家當天,先跟隨一名30幾歲來自沙巴的巴士司機同住在斯理聖陶沙的住家長達一個月,並在第一天就遭男子性侵。

他續說,一個月後,男子就把彩雯帶到雙溪威交給另一名同鄉(工廠巴士司機),兩人在雙溪威的店屋樓上住了一個月。

“彩雯說,第一名男子將她交給第二名男子後,就沒有再出現或聯絡她,而她與第二名男子是不認識的。”

他指出,兩名男子相信是熟悉彩雯的家庭背景和狀況,並看準彩雯的性格叛逆及入世未深,誘拐她離家出走。

“我會帶彩雯到武吉阿曼警局報案,然後再到醫院做身體檢查。目前我們掌握兩名男子所住的地方及電話號碼,我們會把資料交給警方調查。”

月事遲1個月疑懷孕

馬華士布爹河邊村支會婦女組主席劉素華在與少女洪彩雯談話之間,知道她被兩名男子性侵後,也發現彩雯的月事已經延遲了將近一個月,不排除彩雯已經懷孕。

等檢查報告出爐她說,她將安排彩雯到醫院做身體檢查,再看下一步如何做。

“貧窮家庭在忙於工作而無暇照顧孩子,加上孩子在叛逆時期很容易誤交損友,所以家長應與孩子多溝通。”

此外,馬華聯邦直轄區公共投訴局副主任容永良說,由於彩雯目前未滿16歲,是未成年少女,因此不管雙方是在你情我願的情況下,兩名沙巴男子都是犯了強姦罪。

“由於現在我們還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彩雯被性侵,所以在檢查報告出爐前,我們還不能做甚麼,不過,若證實她的確遭性侵,警方將採取行動控告兩名男子。”

不堪父母打罵離家

已平安回家的少女洪彩雯說,她是在搭巴士時認識巴士司機,由於不堪父母嘮叨,尤其每次從外頭回家母親就對她又打又罵,因此她才會與剛認識一週的巴士司機離家出走。

“我知道父母到處找我,我也曾想過要打電話給他們,但最後還是打消念頭。”

洪彩雯不願說明為何不打電話回家的理由,她在記者會上並不多話,對於媒體的詢問也只是點頭和搖頭。

被恐嚇沒身分證會被捉

少女洪彩雯說,這兩個月來她沒有遭兩名沙巴男子軟禁,可以自由出入及使用手機,男子也會給她零用錢買食物吃,並沒有讓她挨餓。

“我幾乎都是呆在房間,很少踏出房門,男子說我身上沒有身份證,恐嚇我說如果他不在家時就不要到處亂跑,否則會有警方逮捕我。”

她指出,由於她離家時沒有攜帶衣物,所以第一個沙巴男子就買了些衣服和日用品給她。

“經歷這一次的離家出走後,我答應不會再離家,也不會再和兩名沙巴男子聯絡。”

另一方面,洪彩雯的母親郭佩芳也說,若當初將身份證交給彩雯收藏,事情的發展可能不會比現在來得複雜。“我罵她也是因為她每次都很遲回家,甚至幾天不回家,加上她常常不聽我的勸告,我是希望她好才會罵她。”

父親洪國成則希望女兒的事件能作為社會人士的借鏡。


新聞背景
送弟搭巴士後失蹤

14歲少女洪彩雯因經常逃課,所以已於去年遭學校退學,之後就在小食中心的雜飯攤位打工。4月12日上午11時,她送弟弟搭巴士上學後,便失去音訊,連續兩個月都沒回家,也不與家人聯絡,令人家憂心不已。

據彩雯的母親郭佩芳指出,之前也曾離家出走,但往往一週後就會回家,但這次一走就是兩個月。家人事後從彩雯的記事本中尋獲多名疑是馬來巴士司機的名字及電話號碼,記事本內也記錄彩雯已有交往的男朋友。由於彩雯喜歡搭乘巴士到處閑逛,家人相信她是在那時取得這些電話。

在彩雯失蹤期間,家人曾多次出外派傳單尋找她下落,還多次撥打她的電話,但不成功,家人雖三度報警,但警方卻叫他們耐心等候消息。由於有消息指出,有人曾在斯里聖淘沙看見彩雯打扮得花枝招展,家人非常擔心她被人欺騙,從事不道德行業,在無計可施下,洪氏夫婦唯有向馬華聯邦直轄區公共投訴局主任陳元虎尋求協助。

~~源自光明日报

1 comment:

Add Your Ads Here!

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