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獨中生家門前被綁‧禁錮2天付10萬贖金獲釋

獨中生家門前被綁‧禁錮2天付10萬贖金獲釋

獨中生清晨在住家外的路口等巴士上課,被綁匪擄走。(圖:光明日報)

(檳城‧大山腳)日新獨中一名中二男生週三(3月25日)清晨在家門口等巴士上學時,被綁匪強擄上車,綁匪向其家人索取20萬令吉贖金,雙方討價還價後以10萬令吉成交,肉票2天後獲釋放。警方獲悉後馬上設路障逮捕4名嫌犯,其中一人為女性。消息指出,警方已取回部份贖金。

這宗綁票案於清晨6點20分發生在大山腳宋萬慶園半獨立排屋前,14歲的男生在離家僅有幾步之遙的路口等巴士,突然遭乘坐第二代國產車駛來的綁匪強拉上車。

據目擊者說,當時天色昏暗,他也看不清國產車的顏色,依稀看到是淺色的車子,匪徒得逞後猛踩油門離去。

4嫌犯落網

匪徒高調擄人事件傳遍大山腳,人人繪聲繪影。據悉,肉票父母從商,售賣糕點原料,綁匪向肉票家人索取20萬令吉的贖金。

經過肉票家人和綁匪討價還價後,最終以一半贖金即10萬令吉現款成交,不過也有消息指家屬最終以2萬令吉成交贖金。

綁匪收到贖金後,於週四(3月26日)凌晨釋放肉票,警方在今日(週五,27日)早上10點多於大山腳南美園工業區一帶設路障逮捕4名嫌犯,包括1名女性,4人皆非本地人,警方相信余黨在潛逃中。

檳州副總警長拿督敦希山高級助理總監週五受詢時證實該綁票案,他說警方尚在調查此事,警方將於週六(28日)申請延長扣留落網嫌犯,以深入調查。

同地點等車被擄
男生大喊退匪

目擊案發經過的一名婦女指出,宋萬慶園已是第二次發生擄學生案,3個月前,她的兒子在同一個地點等巴士上課時,也曾被強擄,所幸兒子力抗匪徒並大聲喊叫,才嚇跑綁匪。

她說,今年農曆新年前幾天,她兒子(15歲)清晨6點多在住家路口等巴士,一輛黑色的英雄國產車駛前,車內有2人,其中1人下車強擄她兒子。

她兒子在奮力掙扎中跌倒,傷及膝蓋,兒子放聲大叫引起她的注意,她出來看看到兒子被擄也大聲呼叫,匪徒見無法得逞,慌忙離去。

自從此事件後,她就加倍小心。週三(25日)清晨當天,她發現一輛第二代國產車在住宅區兜轉,行蹤可疑,於是吩咐兒子別到路口等巴士。

這時,國產車上的乘客突然下車,強拉正在路口等巴士的獨中生,婦女還來不及反應,獨中生已被擄走。這名獨中生和婦女的兒子乘同一輛巴士上課。
~~取源光明日報‧2009.03.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d Your Ads Here!

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