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文昌塔:能力有限;能量无限

能力有限能量无限

文昌塔

现在社会竞争这么厉害,孩子们从小就受到各种各样的培训,学习成绩更是父母们关心的话题。文昌塔
利于读书、功名及事业。
特别是文职工作人员,用此物,工作速度快,效率高,尤宜于小孩子学习。
其作用就是旺文启智利学业。

古人非常重视文昌,一般文昌塔,有七层的,有九层的,最大有十三层的,层数越多,高度越高,摧文摧贵的威力更大。
它的心理暗示作用同文昌帝君。相传文昌帝君是上界掌管文章之神,所以我国古代书院往往在供奉孔子的同时,供奉文昌帝君。有些城市还建有文昌阁或魁星等高大建筑,以代替 文昌塔文昌塔。

古人建造文昌塔的作用在于弥补当地文峰的不足,从而可以多出文人才子。正如《阳宅三要》所说:“凡都省府厅州县,文人不利,不发科甲者,宜于甲、申、丙、丁四字上立一文笔塔,只要高过别山,即发科甲;或山上立文笔,或平地修高塔,皆为文峰”。于是,读书人为了应考顺利,尤其是古代和当今港台一带,供奉文昌帝君和在家里或办公室安放袖珍文昌塔就不以为奇了。

凡是有文昌塔的城市,都出过很多文人墨客的。文昌利于文思敏捷、思维发达、效率高涨、提升业绩,尤利学者、文职人员出更多成绩和功名及事业的更大发展。关于文昌塔或文昌阁的风水实践,江西《芳溪熊氏青云塔》曾经记载:

“水口之间宜有高峰耸峙,所以贮财源而兴文运者也。”“芳溪四面皆山,东有桐冈、相台,西有狮岭、风坡,北有牛洞、太山,南有炉峰、笔架,其缜密之势,立如屏墙,惟东南山势平远……自雍正乙卯岁依形家之理于洪源、长滕二水交汇之际,特起文阁以镇之,又得万年 文昌塔桥笼其秀,万述桥砥其流,于是财源之茂,人文之举,连绵科甲。”

则又在文运昌盛之外,加上财源茂美,可谓一举两得。












欲知详情:Mr Ong 012-4756333; Halen Tan 013-4831133

Add Your Ads Here!

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