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慕尤丁:方便学生与家长 体育明年列正课

慕尤丁:方便学生与家长 体育明年列正课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八日 凌晨十二时四十六分

(吉隆坡17日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表示,2011年开始将全盘落实体育列入正课政策,以恢复校内体育的辉煌时代。

为了避免对学生及家长造成不便,他指教育部有意把体育课列入正课。

但他表示若校方及家长没有异议,校方也可以在课余时段或周末上体育课。

在新政策落实后,小学体育课每周至少60分钟,中学则90分钟。

推行一学生一体育政策

他说,明年体育分数将占学校课外活动表现10分的5分,而且该部也会推行“一学生一体育政策”。

他解释,“一学生一体育政策”限定每一名学生至少要上一项体育课,学生有权利选择更多体育项目。

在落实“一学生一体育政策”方面,他称90%的学校都没有问题,剩下10%学校则需要再探讨及解决。

他也呼吁州或地方政府拨出土地或以低价改善学校体育基本设备。

他周三上午在国会大厦主持一项体育理事会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指出,政府也将把现有每一名学生2令吉40仙的体育拨款增至小学生4令吉和中学生6令吉。

体育能没分宗教或你我

慕尤丁以大马羽球一个拿督李宗伟在全英赛夺冠时为例,说明体育能栽培人格。

他说,体育能培养团结和互助精神,当李宗伟胜出的那一刻,全马人都为他高兴,并没有分宗教或你我。

成立委会研究性教育纲要

另外,他表示政府将成立委员会,研究性教育纳入课程纲要的建议。

他提到,有关性教育纳入课程纲要的课题,目前只有专家向媒体发表的谈话。然而,政府将成立委员会专门探讨该项议题,包括邀请海内外专家一起研究。针对原住民今午示威并就土地问题向政府提呈备忘录,慕尤丁表示不知情。

他补充,政府没有边缘化原住民,而且也成立了委员会探讨原住民的福利问题。

无论如何,他指政府的各项政策岂能满足各方,故此欢迎任何人透过提呈备忘录向政府提出意见及看法。

Add Your Ads Here!

交友: